当前位置:首页 > 常识杂文

上海地铁一号线站点(上海地铁一号线站点介绍及周边美食推荐)

发布日期:2024-04-01 18:58:53

上海地铁一号线,是全国第一条有地下,地上,高架相结合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31.2公里,共设29个站点,串联起了上海市中心的黄浦区、虹口区、普陀区、闸北区和静安区。本篇文章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其中几个站点,并推荐周边美食。

1. 徐家汇站

徐家汇站位于徐汇区南京西路与淮海中路交叉口,是上海地铁1、9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周围商业繁华,是购物、娱乐和旅游的绝佳选择。除了各大商场,还有著名的老字号“南翔馒头店”和“王家沙烤鸭店”,不妨一试。

2. 陕西南路站

陕西南路站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陕西南路与南京西路的交叉口,地铁1号线、10号线、12号线的交汇点。周边拥有很多近代建筑、西式建筑、洋楼,不仅可以感受到上海的历史痕迹,也是市中心的购物和娱乐中心。值得推荐的是陕西南路步行街上的甜品店“漫花派”,提供口味丰富的芋圆和冰淇淋。

3. 静安寺站

静安寺站是一号线的高架站,位于静安区南京西路和石门一路交叉口上方,也是上海交通枢纽之一。静安寺站周边拥有很多酒吧和咖啡馆,也是小资情调的好去处。推荐一下站点对面的澳洲餐厅“卢凯利”里的虾饺和法式烤鸡腿,口感十分出色。

4. 莘庄站

莘庄站是地铁一号线的南端终点站,有地上和地下两个层面,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轨道上方,是闵行区南北主干道莘庄地区、上海南站的换乘中心。莘庄站周边有上海的传统大型商业综合体“徐家汇百货”,是一个购物的好去处。

举报

6月28日,经过多次试运营和调试,无锡地铁一号线终于正式开通!无锡市民和游客可以从今天开始乘坐地铁一号线畅游无锡城。无锡地铁一号...

2024-03-10 21: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