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识杂文

赵南起(赵南起:中国高校语文教育亟需改变)

发布日期:2024-04-12 09:50:23

赵南起,国内著名语文教育专家,长期从事语文教学、语文教材编写及语文教育研究。他认为当前中国高校语文教育必须改变,不能在沿袭以前的方法,要因材施教,让学生感知语言的美,这才是提高语文素养的关键。

赵南起指出,国内高等院校在语文教育上存在很多问题:课堂教学干巴,注重死记硬背,只注重分数而忽视性格的培养,导致大学生的语文基础不稳,语文能力差,难以适应职场发展需要。

赵南起提出,语文教育应该从感悟美入手,让学生感知语言的美丽和深奥,如此一来,语文教育才能为学生培养出真正具有素养的人才。

举报

器的组词(玩转语文教育:来学习这些“器”的组词!)

在语文教育中,常常涉及到大量的组词。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与“器”有关的组词吧!首先是“器”的衍生组词——器物、器皿、器具……这...

2024-02-02 04: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