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前列腺特异性抗原:一个关于男性健康的重要信号)

发布日期:2024-03-11 06:55:33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是一种由前列腺组织分泌的蛋白质,主要的作用是液化精液,在射精时帮助精子的活动。

然而,PSA 也可以被检测出来,以帮助早期发现前列腺癌。由于前列腺癌常常没有症状,定期的 PSA 检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 PSA 值超过了正常值,就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前列腺癌。

除了前列腺癌,PSA 值也可能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因此,在进行 PSA 检测之前,需要告知医生或护士有关过往疾病的信息,让医生能够准确地进行诊断。

举报

关于男性健康知识(关于男性健康的几个知识,你所不知道的)

男性的健康对于整个家庭都非常重要。但是,许多男性对于自己的健康并没有足够的重视。以下这些知识,或许也是你并不知道的。1.无论你的...

2024-02-23 03: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