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常识

喆怎么读?学会这几种发音方法,你就不用担心被别人怼音啦!

发布日期:2023-05-05 04:26:19

古人云:“字正腔圆,一言九鼎”。所以,学好发音是很有必要的。而大众比较挑剔的一点就是“喆怎么读”。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学习几种常见的喆字发音方法。

1. “zhé”音:舌尖顶住牙龈

“zhé”音是最常见的发音方法。要想发好这个音,需要把舌尖顶住牙龈,让空气从舌尖和牙龈之间流过来。记住,舌头不要弯曲,不然会搞成“shé”的音。

2. “zhòu”音:口型要圆

与“zhé”音相邻的“zhòu”音要比较难发,但通过多练习,还是可以掌握的。要想发好“zhòu”音,需要让嘴唇呈 duck face 状,口型要比较圆,空气从嘴唇中间流过来。

3. “zhù”音:嘴巴要张开

“zhù”音也是比较常见的发音方法。想要发好这个音,需要让嘴部张开,舌头放松,空气从舌尖和上颚之间流过来。

除了以上这几种方法,喆字还有一些其他的发音方法,但已经是比较少见的了。通过多练习,相信大家都能够发好喆字啦!

举报

un这个拼音比较特殊,其中的u是汉语拼音中的声母,具有爆破音的特点,与字母v的发音类似,但u的嘴型比v更紧,发音更重,更明显,读...

2024-01-10 19:38:18
焉栩嘉怎么读(焉栩嘉的正确发音是什么?)

焉栩嘉是一位中国著名演员,他的名字在音韵学上非常有趣。那么焉栩嘉的正确发音是什么呢?焉(yān)是一个常见的姓氏,在普通话中读作...

2023-12-31 14: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