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识信息

eb病毒是什么(什么是eb病毒?病毒感染会对人有什么影响?)

发布日期:2024-01-22 10:06:04

eb病毒是一类可以感染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的病毒,是引起流行性出血热的常见病原体之一。其病毒颗粒为负链RNA病毒,能够使血小板减少、凝血机制异常,严重时可致出血及脏器损伤。感染eb病毒后的症状,视病毒的类型和感染的病人不同而有所不同。

eb病毒常见感染对人体造成的影响有:

  • 出血:感染eb病毒会导致血液失衡,凝血机制受到影响,可能导致出血、瘀斑等症状。
  • 肾脏损害:某些类型的eb病毒感染还可能对肾脏造成损害,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急性肾衰竭。
  • 生殖损害:某些类型的eb病毒感染可能对男性生殖系统和女性子宫造成破坏,甚至导致不育。
  • 全身症状:感染eb病毒后,病人常会出现高热、头痛、乏力、恶心等全身不适症状。

当疑似感染eb病毒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举报

ev71病毒(如何有效预防ev71病毒)

随着气温升高,ev71病毒又开始肆虐。据新华社报道,2021年以来中国多地爆发了一波ev71病毒感染疫情,引起了广泛关注。所以我...

2024-01-10 23: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