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常识

丬偏旁的怎么读(丬偏旁的怎么读)

发布日期:2024-03-19 20:00:01

丬偏旁字写作 “戕”,在现代汉语中常用于形容残杀、杀戮,例如:“绝对零度:戕(杀)魔剑”;“灵笼:戕(杀)魔龙”。“戕”音读qiang,因此该偏旁通常读作qiang之音。

此外,也有一些字的读音类似于“丬”偏旁。例如“剖”、“破”、“靶”、“翩”等词都有“丬”之音。因此,在学习汉字时,需要对类似的偏旁和音读规律进行深入学习。

举报

工加偏旁是什么字(工加偏旁是什么字?解读工字旁底部加一个何为偏旁的字符)

工加偏旁是什么字?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汉字学习者,实际上,工加偏旁是指底部加一个什么样的偏旁。偏旁是构成汉字的组成部分之一,它...

2024-02-08 15:05:06

偏旁部首是汉字的构成要素,如何打好偏旁部首是每个初学者的必修课。小编发现,有很多人会在打偏旁部首的时候出现错误,或者不知道该怎么...

2024-01-25 15: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