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古人诗词中最唯美的哄组词

发布日期:2023-06-22 03:37:18

哄(hǒng)组词,是指同一首诗或歌曲中前后句之间互相呼应,或者是后一句话先呼应前一句话的一种修辞手法。在古人的诗歌中,哄组词被用得非常娴熟,经常出现在《红楼梦》、《古诗十九首》等经典著作中。

古人诗词中最唯美的哄组词

古诗词中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哄组词,莫过于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其中“草-吹”“荣-生”“道-城”“去-情”,这些哄组词相映成趣,构成了这首诗的优美和感染力。

又如唐代王之涣的《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流-楼”两句,就是一组经典的哄组词。

原文链接:https://www.dedebk.cn/content/8y8gxe7jfx751oup3k4r.html

举报

最美的安排(最美的安排:冬季短途旅行推荐)

对于想要在寒冷的冬季旅行的人来说,一定要好好地安排时间和行程。因为如果安排得好的话,我们就可以欣赏到最美的冬季风景和感受到独特的...

2024-03-16 10:01:19

甜美的梦,总是如此的撩人心弦。当你感到疲惫和无助时,一份美味的甜点能让你的心情格外舒畅。如果你也像笔者一样,对甜点有着特别的热爱...

2024-03-08 14:14:29

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存在着,但我们往往看不到。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我们好似迷失了自己。这时候,一首优美的诗歌便足以点亮心灵,启...

2024-02-10 0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