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常识

近视手术无法治愈近视?(近视手术无法治愈近视?为什么近视手术后还会复发)

发布日期:2024-01-12 15:50:38

在我国,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近视手术来摆脱近视的困扰,但是就在近期,网上出现了一则“近视手术无法治愈近视”的说法,让很多人开始质疑近视手术的治疗效果。那么,这个说法是否属实呢?

首先,先要明确的是:近视手术并不能完全治愈近视,也就是说,手术之后仍有可能会出现近视的复发。这主要是因为近视手术只是通过改变眼球形态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而并没有去除近视眼的症状,比如说眼睛疲劳、干涩、结膜炎等等。此外,手术后也有可能存在手术并发症,比如说角膜瘢痕、角膜水肿等,这些都会影响视力的恢复和稳定。

其次,近视手术的治疗效果还与术前检查有很大关系。术前检查不充分或检查结果不准确,会导致手术效果不理想,近视度数难以降低,复发的可能性也会更大。此外,如果手术者不遵守医生的术后护理要求,比如说过度用眼、游泳、盯视电脑等,会导致术后复发的发生率增大。

那么,如何避免近视手术的复发呢?首先,要选择正规医院,选择专业的医生进行手术。其次,要做好术前检查,检查结果要准确,术前要做好术前准备,比如说停药、保持情绪稳定等。术后也要按照医嘱进行恢复和护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盲目接受治疗,减少患病风险。

最后要提醒大家,近视手术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手术,手术风险还是存在的,如果没有必要,最好还是选择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佩戴适当的镜片、进行眼保健操等方式来减轻近视的症状和程度。

举报

badapple你是否曾经遇到过那些长相并没有什么不同的苹果却有一个千差万别的口感呢?破烂、腐烂和太硬是三种大多数人不想品尝到的...

2024-01-31 06:08:26
黄志忠为什么顶替赵立新(黄志忠为什么顶替赵立新?真相揭秘!)

据互联网消息,近日,有关黄志忠顶替赵立新一事引发大家广泛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曾经的“老戏骨”黄志忠来顶替赵立新呢?据了解,黄志...

2024-01-30 16:55:27
晴雅集为什么被强制下架(晴雅集为什么被强制下架)

近日,广受好评的央视纪录片《晴雅集》被迫下架引起关注。该纪录片以文人收藏晴雅书院的历程为主题,通过展现藏书文化魅力和传统文化的珍...

2024-01-30 12:40:00

2021年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中,中国代表队选手和马只打了一枪就因为身体不适而退出比赛,着实让人唏嘘。据悉,和马因为在比赛前晚上食...

2024-01-30 12:34:45
归路更新时间(归路更新时间:为什么每天都要关注最新动态?)

归路是历史悠久的离散元素软件,是大众使用的工具之一。以色卡为例,它的作用是询问对方最新的消息,告知自己的位置。但是,最新的动态除...

2024-01-30 09:11:21

微信作为中国最流行的社交软件,每天都有数以亿计的用户在使用。可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你打开微信,输入你的账号和密码,电脑或...

2024-01-30 05:22:00
为什么有的网页打不开(为什么有的网页打不开?如何解决?)

许多用户上网时经常遇到网页无法打开的问题,这是由于网络不稳定或者软件设置问题导致的。以下是网页打不开的几种情况及解决办法,供大家...

2024-01-26 21:59:48
双喜字(双喜字,为什么是结婚、喜庆的象征?)

在中国文化里,双喜字是用来表示结婚、喜庆等场合的一种祝福语,而作为汉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刻的内涵。按照传统...

2024-01-26 03:57:59

风间由美是一位来自日本的AV女演员,因其清新的外表和出色的表演技巧,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由于她的电影作品在中国备受欢迎,被视为A...

2024-01-25 18:57:32
我曾记得那男孩(我曾记得那男孩,他为什么让我心疼了这么多年?)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他一起走在操场上。他蹦蹦跳跳地讲着自己的梦想,而我对他的爽朗笑声越来越着迷。从那一天起,我开始喜欢上...

2024-01-25 1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