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常识

亚甲炎的百科介绍

发布日期:2023-08-30 19:41:25 来源:查看原文

亚甲炎的百科介绍

亚甲炎,又称为甲醛,是一种常见的有机化合物。它的分子式为CH2O,CAS号为50-00-0。亚甲炎是室温下无色气体,有强烈的刺激气味,是一种强酸性气体。

亚甲炎在工业上广泛应用,用于制造树脂、塑料、橡胶、纺织品等。它也是一种强效的杀菌剂,在医疗卫生、消毒和防腐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然而,亚甲炎也有潜在的危害。长期接触亚甲炎会导致呼吸系统和皮肤过敏反应,还可能引发眼疾、头痛、胸闷等症状。因此,在使用亚甲炎时,需要注意防护措施,减少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举报

,虎鞭(虎鞭百科介绍)

虎鞭,是一种草本动物产品,主要产自东南亚地区。它得名于其形状和外观类似虎鞭的特点。虎鞭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中药材,被认为具有滋补肾阳...

2024-01-19 14: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