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跨行转账手续费扣多少(跨行转账手续费扣多少?你需要知道这些)

发布日期:2024-01-19 17:03:57

日常生活中,跨行转账是一种常见的资金转移方式,但许多人对于转账手续费不太了解。那么,跨行转账手续费扣多少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目前,跨行转账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是由每个具体银行来制定的。不同银行也会按照不同的额度和数量收取相应的手续费。比如,中国工商银行跨行转账单笔最高手续费额为50元,单笔最低手续费为2元;而建设银行跨行转账单笔最高手续费额为30元,单笔最低手续费为1元。具体的收费标准可以通过各银行网站或者App上进行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银行在收取转账手续费时,规定了一个范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是按照这个标准来收费的。一些银行会根据用户自己的账户类型、转账金额和周转时间等因素来进行收费,所以,在进行跨行转账时,需要注意查询银行的具体规定。

此外,跨行转账时支付手续费通常是由转账人负担的。如果转账金额过大,手续费也会相应较高。在进行跨行转账时,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转账渠道或者选择一些通道进行转账,来尽可能降低手续费的支出。对于一些高额或者重要的转账,最好提前了解好自己银行的具体规定,以避免日后的不必要麻烦。

举报

退票是许多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其中退票手续费的计算方式让很多人感到困惑,特别是火车退票手续费。通过查询了解到,火车退票手续费是由...

2024-01-23 12:59:59
跨行取款手续费怎么算(小编带你了解跨行取款手续费怎么算)

从去年起,银行跨行取款的手续费逐渐调整,这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又涉及到了一个额外的费用,那么,到底如何计算跨行取款手续费呢?首先,...

2024-01-23 12:49:41